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鹽酥雞加盟 》品牌忠誠度是否高?成功品牌加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鹽酥雞加盟 》品牌忠誠度是否高?成功品牌加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鹽酥雞加盟 》品牌忠誠度是否高?成功品牌加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錢都加盟店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全家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連鎖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麻古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婕樂纖行動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飯糰加盟店

昨夜夢里又一場,落櫻繽紛,宛如漫天飛舞的雪花,隨著柔和的春風,在空中翩翩起舞。美麗且又那 樣的詩意盎然!還是那樣的夢境,還是那樣的你我!腦海里依稀記得夢境中的你我漫步在一條看不見盡頭的蹊徑上,小徑的兩旁是盛開的櫻花樹。在微風的輕拂下,潔白或粉紅的花瓣好似從天而降的雪花,在你我之間徘徊,時而落在我的肩頭,時而又落在你的發梢,總是不失時機的展現著它的嫵媚與多情。就這樣,在我的夢境中洋洋灑灑地落了整整一地。 櫻花,你好!你的名字真好,聽起來就讓人有一種纏綿悱惻的感覺。我不知道這世界上還有沒有比跟你寫信更令我感到溫暖和愜意的事情了。選擇一個寧靜的夜晚,攤開一方素箋,讓一些情感和思想在尺寸大小的寫字臺前隨凝固的光與影輝映。其時窗外或許正淅淅瀝瀝的下著春雨。也許,這樣的氣氛你會覺得有些太詩情畫意了是嗎?而我只是想說這種意境并不是很重要的。重要的是給你寫信時的那種感覺。 櫻花,既然上帝讓我們相識,自然也就讓我擁有了給你寫信的權利,于是我與日俱增的情感、祝福和內心為你擁有的那份圣潔也就因為有了給你寫信的美麗時刻而釋放了。因此,我乞求上帝讓我們永遠擁有這份距離,永遠享有給對方寫信的權利。 櫻花,如果說給你寫信的我是快樂的,那么讀你的來信便是一種幸福和享受了。每每讀你的來信時,心中總是被一股暖流包圍著。腦海里總是浮現出你甜美的笑容。雖然我們彼此相隔萬里,但我們的心靈已經悄悄地碰撞過了,不是嗎?也許我們之間只隔著一張潔白的信紙罷了。 今夜竟是一個無眠之夜,在擺脫了白天的浮躁與喧囂之后,換上一份輕松恬淡的心情,耳邊回蕩著渾厚悠揚的鋼琴聲,在看似無邊的旋律,放肆著我的心情。 在這靜謐的月夜里,筆尖在潔白的素箋上沙沙地趕著夜路。抬頭仰望星空,窗外星光點點,似燈火瀾珊,思緒仿佛一下子就飄到了遙遠而美麗的南國,不知此時此刻的你在做什么?是在甜美的夢境里徘徊嗎?或是和我一樣,在月光下耕耘,用文字訴說著我對你的友誼之情?我頓時有了一種“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浪漫感覺。讓我不由的想起了和你相識的那個迷人的夏夜。 都說世界很大,但誰也不會相信有時世界會突然縮小到只有一棵櫻花樹下那么大的時候,你和我相遇了。一聲南腔北調的“你好”,疊加在一起,一剛一柔的兩只手握在一起!便將兩顆孤獨的心也拉近在了一起。從那時起,我便知道,從此以后我不會在獨守寂寞。 櫻花,你和我,一個在南,一個在北。不同的地域有著不同的風景。我這有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你那則是南國風情,鳥語花香,花團錦簇!也許正是因為時空和地域上的不同所產生的距離給了我們一筆很大的精神財富,讓我們擁有了默契的思念。使得每一次傾聽,每一次訴說、每一次祝福都會因思念而顯得圣潔和珍貴。 櫻花,你知道嗎?在與你相識之前,我從不相信男女之間能有真正純潔的友情。是你的出現,為我的懷疑做了一個美麗的注解。它默默地驗證了人世間確實存在著這么一種純真透明的男女之情:比友情濃,又比愛情淡。而你在我的眼中永遠都是那種至純至靜的人,猶如天上那輪皎潔的明月。讓我的心情也變得安靜清碧成月光下那一潭清澈無波的湖水。 我無法想象在這樣一個充滿著浮華和名利的世界里,竟還會有你這樣一個純然的按照自己的天性去生活的女孩。你的灑脫與超然讓我無法獵象在那雙清澈秀美的眸子里,到底曾疊映過怎樣的故事。但我知道,你的純美、幽遠和善良一定會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把他們帶到無限美好的境界。其實,能與你相識,已經是一件足夠令我感到心跳的美麗事情了。在這樣一個迷人的夜晚,遠遠地感覺著你的存在,是一種多么浪漫的滋潤。一如我獨自漫步在浩瀚壯觀的星空下,默默地感受遼闊的蒼穹深處投下的一縷溫暖和純潔的月光。 你我都是那樣地相信緣分。大千世界,人海茫茫,在蕓蕓眾生之中任何兩個原本陌生的人能夠相遇、相識、相知都源于一場緣分的造化。你總愛說,面對緣分不能一味的聽天由命,袖手旁觀。還要懂得爭取與挽留。因為緣來是天賜的,緣去卻是人為的。因此,我們都十分小心地珍惜著我們之間的緣。不愿出現哪怕一絲一毫的不快與缺憾。 不知從哪一天起,我們便開始走進彼此的夢中了。也許,在我們相遇之前,我們早已在彼此的夢境中光顧過了。只有這樣才能解釋為什么那天我第一次見到你時,會覺得你的臉龐是那樣的熟悉。好像很久以前就見過面似的。記得你曾問起我那夢的顏色,我只笑笑,沒有回答你,只告訴你那夢是美麗的。 我們都是那樣的喜歡夢,渴望留住那夢中的幸福與快樂。卻又擔心這份友情只是一場虛無飄渺的夢幻。害怕感受夢醒后的惆悵與憂傷。你曾在我面前毫不掩飾的表達了你那份深深憂慮。但是櫻花,我要告訴你,我們真的可以不必為歲月的流逝,人生的變化而擔心會失去那份友情。因為只有經歷過失去的人生才會真正懂得珍惜的含義。所以,如果有一天我們真的不再聯絡,只要記得曾經擁有過那些快樂美好的回憶并將它珍藏在彼此的心底就足夠了!櫻花,我親愛的朋友!昨晚我又夢見你了,今夜終于可以寫信告訴你,那夢的顏色是粉紅的,像櫻花的顏色,嫵媚卻不妖艷! 櫻花,就在我即將寫完這封信的時候,天已經漸漸亮了。不知何時,天邊飄來了些許烏云。耳邊響起了淅瀝的雨聲,一線線溫柔的雨絲在我的窗前劃過,清脆地敲打著我明亮的小窗。仿佛向我訴說著一個個悱惻纏綿的故事。這是新年的第一場春雨,讓我感受到了春意盎然的氣息!而我,又無法不跟你寫信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云起深山風動河 雪峰夕照金光爍 醉后不知晴轉雪 一道孤影群星落 >>>更多美文:自創詩

愛我的人有很多,有家人,有朋友,我愛的人,能真正懂我的,并不多。不光愛情中有愛,而且在親情中也有愛,友情中也有的。愛是一種感覺,有時是一種默契,是一種理解。現實中真愛不多,在感情上,不光是嘴上說說那么簡單,現在人的愛情,除了金錢上的,還要有不一般的情商,不會說話顯得木訥,太會說話顯得滑頭, 因為愛情需要磨合,所以不能為了結婚而結婚,至少三觀要一致,性格可以互補,那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一旦急功急利反而適得其反。 愛我的人,都是真心為我好的,會給我一點點生活上的小意見,同時也會支持我的一切,只要是對的事情。他們可以不分男女,不分年紀,在我最需要他們的時侯出現。我愛的人,可以是孩子,也可以是志同道合的,或者有共同語言的。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是要去雙方經營的,在互助的環境下,了解對方的缺點和優點,學習對方沒有的,督促自已的不足,朋友之間是不需要去吹捧的,在角度放好,來個換位思考,才可以把感情維護的更好。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朋友圈,可以城市周圍,也可以在五湖四海,天涯海角。真心愛的人,不會去計較太多的付出,當你遇到困難的時侯,他就會出現你的身邊,一點點的噓寒問暖,也是一種力量。愛是互相的,所以你怎樣對人,人家就會怎樣對你。人有著多變得的性格,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想法,無法去認同,也不能去改變,這就是一種相處的方法。 都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其實真的是很難,有的人一言不合就會吵翻天,所以能成為朋友愛人,也是一種緣分,時而會緣聚緣散,分分合合的特別多,人生中的過客和路人都是這樣來的,不要去勉強太多,是你的就是你的,可能現在的殺豬盤太多了,利用感情欺騙的人太多了,所以得有著防人之心。哎,現實的社會呀! 愛我的人,可能還沒有出現,或許是金子總會發光的,有麝自然香,期待會有更好的出現。 珍惜愛我的人們,人生有你們是我最大的榮幸,這個世界有你真好。 我愛的還有愛我的!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最喜歡老家的冬天。 我以前并未留意過新豐的冬季,小的時候,老家的冬,在記憶深處amp;#8203;留下的印記不多,我在外求學時,利用假期走過許多地方,體驗過許多地方的冬,但那些地方都沒有老家冬天的影子,但移步所見的風景,卻像是牽動記憶的繩,勾起我無盡的回憶。 老家的冬是不長的,位于南方的新豐,冬天總來得遲,十一月的光景,天氣還是熱得非凡,仿佛還沒見到秋天,便要往冬天駛去。一年四季,春秋在這并不明顯,每年年初,只有那成群的飛燕,才讓人感到一絲春意;山頭的樹,四季總是濃綠的,單調的綠色,唯有夏天結滿荔枝的時候,才會增添如秋的亮紅色。 老家的冬,來得快去的也快;一夜入冬,便是新豐每年都要經歷的常事。過了十一月,昨日可能還是短袖襯衫的人們,第二天便會用棉衣秋褲,將自己裹得緊緊的,刺骨的寒風像一夜間,從西伯利亞跨越了中國的眾多山河,吹向南方;但它又會在人們沒有注意的時候,突然地離開。這時,太陽會綻放出更強的光,像是許久未出門的孩子,亦或是覺得虧欠了我們什么,每天早早地從黑云的縫隙中鉆出一個小腦袋,然后晶瑩地四處照射,持續地傳播著熱量。氣溫會瞬間回升,人們也會脫掉厚重的偽裝,將身體暴露在陽光之下,貪婪地吸收著周圍的熱量,冰凍了許久的心,會得到解封。 老家的冬,是和雨脫不了干系的。到了一月,天空就會下起蒙蒙細雨,不大,但會持續好幾天、甚至半個月,太陽像是高度工作了許久的工人,在下雨的時間里,慵懶地不想露出一丁點身子;外人是受不了新豐的冬的,一個月時間,氣溫會顯現出過山車般的高低起伏;有時,一天的時間里,溫度也會反復無常,稍不注意,就會被寒風侵入身體,感冒便成了家常便飯。 生活在這里的老人,在入冬前,都會先從雜物間翻出藏在角落的“火籠”,“火籠”即烘籃,烘籃是文明點的叫法,在新豐,這東西的俗名就叫“火籠”,但是用當地方言講,在讀音上是又很大差別的,籠統來說,其實就是普通話的粵語音譯。新豐的冬,是離不開“火籠”的,冬天的圩集,“火籠”是最受歡迎的商品,是家家必備的取暖神器。每到冬天,老人會將早上煮粥剩下的碳,放到“火籠”里,并用雙手胯著,放在厚大的圍袍下面,用來暖手或者暖身子;特別是在下雨的日子里,老人會將家中的“火籠”全部支起來,再將孩子的衣物放在上面烘烤,這是沒有電吹風時的老方法。記憶中,冬天最開心的,便是和家中小孩一起,圍坐在“火籠”旁,一起烤手聊天,小孩總喜歡偷拿老人們的“火籠”,放入更多的碳,學著大人的樣子,抱著取暖,但往往會因為碳太多而燙手,然后引起大人們的哄笑。這是冬日里最溫暖的笑聲,也是我記憶里,家鄉冬季的一根樂弦。 老家的冬,最令人掛念的,是那香甜的烤地瓜。南方因為熟制的原因,一年四季都有地瓜收成,但老家的人們,總喜歡將冬日的收成留著,用來煮著或烤著吃,特別是春節前后,外出工作的家人回來,都要吃一次地瓜,才算真正回到了家。我是最喜烤地瓜的人,雖然在外求學時,冬日總會到食堂買一次來吃,但那總讓我覺得差了許多香甜,唯有家中用碳灰烤出來的,才最好吃。 新豐的地瓜很大,圓圓的埋在土里,挖出來的時候,帶著許多泥土,像芋頭般。最適合用來烤的,卻是那種小許多的地瓜,烤出來的時候,飄著熱氣,特別地軟糯。老家的人,烤地瓜是很講究的,最好玩的便是在冬忙后的稻田里,挖一些硬的塊土,再叫三、兩小孩,幫忙壘成一個窯的樣子。這種小型的窯,是最難弄的,由于塊土的不平整,往往壘得越高難度起大,一不小心就會前功盡棄。窯的頂是蓋兩、三張瓦就行了的。窯弄好后就到了燒火的步驟,一般都是從自家的農田里,拾一些曬干了的稻桿來引火,再到路邊的樹下撿一些枯枝,燒個半小時,當塊土被燒得發黑冒著泥土氣的時候,拿掉窯頂的瓦,將地瓜丟到窯里去,這時總有好事的小孩,嫌烤的地瓜小,便偷偷往里放芋頭般大的那種,然后便是用腳把窯踹掉,讓燒紅的土,將地瓜抱在懷里,約摸十分鐘 扒開泥土,便可吃到軟糯香甜的烤地瓜了。帶著稻灰的烤地瓜吃起來,讓人的心軟軟的,在寒冷的冬天總是引起我一絲淡淡的鄉愁。 冬天,寒風吹起的是對家鄉的思念,它不像秋那樣悲傷,在冰冷中,蘊含著更多的是期盼;我有一天在贛州飄雨的冬日清晨,和同學從師大到大學城去,沿著逸夫路往南門走,看了明湖的滿池清水,看著湖邊被風吹落的滿地白花,雨繼續飄著。南門外有一個小攤,我們走過去,要了兩個烤地瓜。想往前走,雨卻下大了。往回走時,再次經過明湖,湖邊密匝匝的綠葉,被吹得“沙沙”作響,加上落雨的聲音,像一首冬天的舞曲,被雨淋濕的我們,在明湖的小亭里,吃著熱騰騰的地瓜,聽著這首曲子,一直到午后。這情景或許會一直待在記憶深處,哪怕多年之后我還是會回想起來。 我想念老家的冬天。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50嵐 》客戶服務是否到位?加盟成功品牌的利弊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築間加盟費用 》品牌形象是否統一?成功品牌加盟的利與弊探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pi59py88d 的頭像
    qpi59py88d

    林雅婷的部落格

    qpi59py8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